放管服改革工作典型案例一:积极打造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助力“放管服”改革
点击:22825 发布时间:2017-12-15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中介交易服务大厅

                                                                                             区政务服务中心中介机构窗口

                                                                                                  中介交易平台首页

       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强“放管服”改革力度,东营区建设了黄河三角洲第三方服务基地。基地依托华泰国际金融中心搭建,现启用面积4万平米,计划实体引入第三方企业200家,线上平台入驻1000家,打造全省最大的第三方服务基地和东营“放管服”改革新高地。目前已实体入驻企业114家,线上平台入驻135家,哈罗共享单车北方总部、山东金正集团等一批省内外知名机构已实体入驻。

       基地采用“实体+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六大平台实行数字化管理,打造公正公平、开放透明、高效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一是中介服务平台。把所有中介机构录入平台,实现网上中介交易,采取直接、随机、择优选取三种交易模式,实施阳光操作,破解垄断模式难题。二是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统一的中介机构信息库,实现了机构信息的全程采集和动态调整,可在线查询企业资质、信用积分、履约能力等情况,便于用户选择和部门监管。三是撮合交易平台。按需求实行“一对多”自动筛选,快速匹配最适宜的中介机构,交易速度和质量大大提高。这是第三方基地管理系统最大的亮点。四是综合监管平台。建立三方共同监管机制,对中介服务过程进行跟踪监督,杜绝“幕后操作”,确保阳光交易。五是信用评价平台。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进行量化打分,建立信用“黑红榜”,交易时择优选取,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六是“两新”党建平台。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成立华泰商圈综合党委,把中介机构的党员进行集中管理,推动“两新”党建由松散型向紧密型转变。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