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工作典型案例五:东营区发出全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点击:19926 发布时间:2017-12-15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9月30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在东营区启动运行,东营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胜利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辰勇亲自为东营市合悦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全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开启了我市营业执照登记管理的新模式。首张电子营业执照的成功颁发,标志着我区步入了营业执照无纸化登记管理新时代。

                                                            

                                                                                        颁发全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启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助力“最多跑一次”。此次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系统,实现各类型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个业务环节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营业执照样图

       以往登记注册企业要到服务窗口办理,而且要跑好几次,开通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后,可以不受提交申请的地点的限制,不受时段的限制,随申请人自身安排提交申请。同时智能填报申请表格的明显优势,最大限度解决申请人因不熟悉企业登记的相关规定,需要多次修改、反复提交材料的困扰。企业谈业务签合同,无需再拿着纸质营业执照到处跑,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实现了网上登记申请简单化、人性化、标准化、智能化,以及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推进政府自身服务方式转变的重大创新,有利于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透明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实现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捷化。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