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强化调研出实招求实效
点击:18773 发布时间:2018-04-12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开展,东营区编办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切实把求真务实体现和落实到调查研究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科学研究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调研开展的切入点。本年度的调研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为切入点,全面了解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各级部门单位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机构设置和行政执法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切实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做好准备。

       二是找准调研工作的着力点。调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计划深入全区镇、街道、高新区及相关部门单位,重点围绕部门单位职能、机构单位设置整合、派驻机构设立与协作配合、下放行政执法权限、管理权限动态调整等方面,采取收集资料、座谈讨论、实地走访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工作,确保调研实效。

       三是提炼调研报告的成效点。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将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积极研究对策和措施,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及时将报告向市编办及区编委有关领导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科学的决策依据。结合调研报告,对当前工作进行查缺补漏,转变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管理措施,使调研真正成为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