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架起“便民桥”
点击:18941 发布时间:2018-09-26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东营区把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全区中心工作来抓,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其中,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作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举措,加快了办理效率,便利了市民。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7370件,办结7214件,办结率97.88%。
       东营区加快系统上云和线路整合,对全区自建业务系统进行深度梳理,按照“应上尽上”原则,加快推进系统上云进度。目前已完成上云系统14个。该区摸清部门单位线路出口情况,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加快推进线路整合。按照省、市统一要求,该区认真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已成功编制43个区直单位1602条资源目录,所有目录已上传市政务大数据平台;对全区证照进行深度梳理,明确证照数据资源存储方式,为下一步证照信息共享打好基础。该区建成完善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库。整合网格、社区对东营区范围内的人、地、事、物、组织等基础数据及区直各部门单位的公共政策和便民信息,完善地理信息数据库,将各要素信息化、动态化地直观展示在三维仿真地图上。目前已完成地理信息数据库中三维仿真地图建设265平方公里三维仿真地图,非房屋区域通过航拍影像图覆盖,实现了全东营区(含油田区域)全覆盖,另外已完成房屋信息采集201664套,楼宇信息采集63930栋。
       东营区将157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云平台进行应用和管理,基本实现全程网办和在线申办。今年以来,各部门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7370件,办结7214件,办结率97.88%;该区将区直部门单位和镇街的1222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山东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并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同时,该区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指南,精简办事申请材料。进一步梳理和公开服务指南,做到信息全透明,通过智能手段为群众提供便利,实现不见面或只见一次面办结的服务要求;制作服务指南二维码,方便群众信息查询和办理业务;组织市场监管局、交通局、质监局、编办等单位开展自建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逐步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共用。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