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企业开办再提效
点击:18735 发布时间:2018-10-09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一次办好”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按照任务分工,东营区迅速行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简化流程、压缩时限,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则快”的原则,进一步梳理规范业务办理材料,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现在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均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是提高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面实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制度,企业通过系统即时取得申报结果;全面实施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企业登录山东工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即可实现从名称核准到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全部事项的办理,有效解决了“排队难”“起名难”“退出难”等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

       三是推动改革落实,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系统正式运行,已实现企业开办相关部门间涉企信息实时共享。开办企业申请人通过“一窗通”完成设立登记、刻章、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社保办理等业务并行办理,实现企业登记信息、电子印章、电子文书的实时推送。

       四是实施容缺受理登记制度。对新开办企业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办结;对关键性材料齐全的,实施“容缺受理”,允许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补齐材料,避免企业多跑腿。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