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四个一”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点击:19051 发布时间:2019-02-27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东营区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优化干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围绕一个中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是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模式,促进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中心,整合优化审批服务机构和职责,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着力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体制机制,实现审批业务平稳过渡。

       形成一股合力。组建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区领导担任组长,成员单位由涉改及其他需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的43个部门单位组成。实施过程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区委编办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及指导工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公布一张清单。按照“应划尽划”的要求,将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国土规划、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领域,涉及17个部门单位的153项政务服务事项作为第一批划转事项,划转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施。区政府研究确定具体划转事项目录,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向社会公开,依法履行主体职责,并对行政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完善一套责任。各责任单位和有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改革任务,做到事项、职能、人员按时到位。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应付阻挠等影响改革工作开展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责任。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