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突出“三原三式三结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效
点击:18976 发布时间:2019-10-11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过程中,区委编办着力突出“三原三式三结合”特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取得预期效果。

                      

       “三原”,即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三式”,即研讨坚持专研式、交互式、碰撞式。专研式指每次确定1至2人为主要发言人,根据专题精心准备研讨材料,详细讲体会、谈认识,其他人进行补充发言;交互式指研讨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注重互相交流、相互启发,促进共同进步;碰撞式指学习期间安排1至2次结合实际工作的大讨论,在自由热烈的讨论中开阔发展视野、打破思想枷锁、碰撞智慧火花,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促进思想上进步工作上提升。

       “三结合”,即发言结合成长经历、结合分管工作、结合自身问题。发言中全体学员展现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克服传统观念和惯性思维的影响,用新理念、新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对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规范属地管理、公共服务事项下沉、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