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区委编办在行动
点击:19285 发布时间:2020-02-05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营区委编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带头尽责,党员冲锋在前,科学施策,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一)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区委编办上下及时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提前结束休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服从全区统一调配安排,自愿奔赴疫情排查第一线,1名同志参加区里工作专班,1名同志参加联系帮扶村的防疫执勤工作,6名同志参加火车站引导留观工作。1月30日,主要领导带队到联系帮扶的龙居镇大孙村防疫执勤点进行慰问视察,并赠送防寒棉衣8套、口罩100支和部分食品,解了村里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二)同舟共济,奋战一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积极主动投身战“疫”。在龙居镇大孙村,下派第一书记不畏严寒,对进入村口唯一通道的村民进行登记、测体温,每天实时排查疫情情况,做到防范到位、情况清晰、通报及时。在东营火车站南站,与所有志愿者一道,密切关注来自武汉、广东、北京等有病例所在地的旅客,协助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切实抓好源头控制。

                         

       (三)夯实保障,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关于防控的有关规定,将机关内部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一是提倡网上办公。尽量减少会议等活动,一般文件运转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进行,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二是加强返程人员管理。及时摸清单位返程职工的去向、停留时间、活动轨迹等信息,每天跟踪其身体健康状况。要求返回人员自到达东营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 14 天。三是做好干部职工自我防护工作,及时配备口罩和消毒酒精,每天做好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工作。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