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服务返岗 东营区委编办“学雷锋日”在行动
点击:20456 发布时间:2020-03-06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3月5日上午,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抗击疫情,服务返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编办党员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接受防疫知识培训的基础上,来到区疾控中心大楼前,向前来办理健康证的务工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大家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的水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等。现场共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200余份。

                        

       看到前来办证人员越来越多,队伍层层叠叠,志愿者们马上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从队首开始,按照间隔不小于1米的要求,逐人依次向后整理队形,劝导大家文明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志愿者们认真清点人数,制止后来者插队,与排队人员亲切交流,告知他们大约排在多少号,疏导他们因排长队而产生的急躁情绪。通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几百人的办证队伍,始终保持了文明、秩序、安全的要求。
       “雷锋精神永传承,抗击疫情我行动,助力复工返岗编办贡献力量”。这是他们喊出的口号,代表了他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志愿者在新征程上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