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七个着力”落实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点击:22037 发布时间:2020-04-14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4月13日下午,区委编办集中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和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聚焦机构编制部门应以什么样的作风干好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全区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区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先进,开拓思路,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全年工作,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主线,从基础做起,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大力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开展专题调研,摸清底数,根据省市改革进度安排,拟订改革方案并按程序报批,按时完成改革任务,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力争在全市考核中位列前两名。二是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成高新区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工作,编制高新区权责清单,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配置,持续推进规范“属地管理”和公共服务下沉工作,编制完成《镇街便民服务事项手册》,创建我区基层公共服务“就近办”品牌。三是着力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修订规范区委有关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职责表述,完善工作规则,严格议事协调机构设立、调整,开展“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综合执法及对油田移交学校的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生源等情况的调研评估。四是着力推进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推进成品油流通领域职能运行监管试点工作,编制区级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动态调整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结合职能运行监管,进一步发挥权责清单制度的基础性效用,开展职能履行实地评估,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五是着力建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充分发挥编制在招才引智、留才用才方面的保障作用,出台《东营区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实施细则》,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实行“一事一议”、“特需特办”,做好专项编制的管理使用。六是着力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确定2019年度绩效考核等次,修订出台2020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优化考核方式,探索实行日常考核,将绩效考核工作纳入全区综合考核工作考核系统平台。七是着力加强机关建设。创建“活力编办”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智慧编办”系统和全区机构编制“数字档案”,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品牌服务团队。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