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委编办组织召开职能运行监管暨规范“属地管理”等工作培训会议
点击:40622 发布时间:2021-10-28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办公室  作者: 打印

      10月28日上午,东营区委编办组织召开职能运行监管暨规范“属地管理”等工作培训会议,对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具体负责同志80余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议对职能运行监管工作和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针对《东营区区级职能运行监管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区级职能运行监管的通知》两个文件,主要从监管目的、监管范围、监管内容、监管方式、评价标准和结果运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平时考核材料报备情况进行解释。针对第二批和第三批《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属地管理”事项施工图、说明书》,主要从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的详细主体责任和镇(街道)的配合责任进行了解读。

      会议对近年来职能运行监管和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并对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培训精神的传达工作,组织专门学习,全面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核心要义和各项要求;二要进一步提高对职能运行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落实好各项职责任务,推动部门职责履行到位、职能发挥充分;三要进一步提高对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配合协作和对网格员的培训力度,将规范“属地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推动了职能运行监管工作和规范“属地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提升了部门依“三定”规定履职的意识和对职能运行监管的重视程度,对提高职能运行监管的权威性与严肃性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东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鲁ICP备16024454号-1 电话:0546-8225487 举报电话: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