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工作典型案例三:东营区积极推进信息共享提升服务效能
点击:20118 发布时间:2017-12-15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

       东营区设立东营区数字管理服务中心,推进全区数字信息共享,通过整合民生和政务两大服务平台以及人口、法人、地理三大数据库,建成东营区数字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

       一是资源整合日趋完善。采集辖区内的人、地、事、物、组织等基础数据及区直各部门单位的公共政策和便民信息等数据,建成人口、法人、地理三大数据库和知识库。公安,920路、文化数字广场30路、党建可视化272路及综治办215路等视频已陆续接入。同时,各级配备专职管理员按时更新数据库信息,更新率为21.5%。目前已录入人口数据库信息338776条、法人数据库信息16697条、三维仿真地图272平方公里、楼宇信息19089条;知识库录入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346类信息。

       二是资源共享规范高效。根据各部门业务实际,开发建设了多个业务功能模块。通过与计生系统对接,实现育龄妇女数据信息共享;与统战系统对接,完善了少数民族及统战人士平台信息;另外还建设了民政、社区服务、妇联、残联、旅游服务、食品药品、文化服务等模块;数据库实现与法院、检察院、公安人口、法人数据的交互共享。

       东营区以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开拓具备东营区特色的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让百姓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