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三聚焦”清理规范涉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
点击:18998 发布时间:2018-04-2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东营区“放管服”改革工作,东营区编办聚焦三个中心,深入开展全区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理规范工作,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营造公开透明的中介服务收费环境。

       一是聚焦“文件”,落实上级要求。深入研究《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鲁政字〔2018〕34号),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清理规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管理办法等进行学习,悟透政策,找准定位。

       二是聚焦“清单”,筛查政务服务事项。一方面对比东营区权力清单、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中涉及中介服务项目进行了严格筛查;另一方面比对其他地市中介服务项目清单,借鉴吸取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补充完善。

       三是聚焦“业务”,细化审核标准。与具体业务部门对接,下发实施意见和通知,广泛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东营区编办对关联的政务服务事项名称、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时限等内容严格把关,研究中介服务项目设定依据,审核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时效、具体内容,力争做到不重项、不漏项、不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