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开展“瞻英烈,听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活动为主题教育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点击:19405 发布时间:2019-09-18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

       9月17日下午,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东营烈士陵园、牛庄镇福利院,开展以“瞻英烈,听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东营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珍贵的本地史料和展品,共同缅怀当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在牛庄福利院,全体党员一起倾听革命老战士王友庆老人的英雄事迹。抗战老兵王友庆是原43军128师382团特务连的一名战士,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入选过毛泽东主席的警卫师。老人生动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浴血奋战故事,与大家一起回忆初心和使命,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特别而深刻的思想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研讨,每个党员结合下午的参观感受和个人成长经历,回忆入党的初心,畅谈担负的使命,激发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内生动力。

                       

       通过亲眼看、亲耳听,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发人深省,震撼心灵,从思想上受洗礼,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好的基础。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以“三深入、三聚焦、三下沉”为总抓手,深入学习、调研、检视,聚焦问题、服务、机制创新,推动职能、管理下沉。突出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建立“乡呼县应”机制,配套完善六项制度,真正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切实基层负担。突出服务资源下沉,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下沉公共服务事项、服务网点及自动终端和工作力量,培养全科社工,扩大“就近办”“一次办”事项范围,破解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